好久!好久!沒跟大家分享我的種花種草心得了!


迷上種子盆栽是從去年12月25日,姑姑送我的耶誕節禮物「種子盆栽」一書開始的!


啊~這之後再說,我已等不及跟你們分享我的盆栽了


先看看武竹的,其它後續我再po上


 


武竹



 


嫩嫩、綠綠的很可愛喔!




 


讓福貓也能分享武竹成長的喜悅!不過最開心的還是我




 


福貓晒太陽!


 



 


◎ 種子那裡找: (自找的約12月~3月才可摘的到喔!)


1、公園


2、馬路商店前


3、住宅區綠化的地方


4、花市買


 


◎ 種的過程:


1、選你喜歡的容器


2、放上篩過的培養土(花市買的培養土不用過篩)


3、放上福貓(或其它自已喜歡的瓷偶)


4、噴一下水 ( 比較好放種子)


5、剩下的就整個鋪満武竹種子


6、最後再鋪上喜歡的石子,噴四圈水就可以了 


      註:1圈指整片面積


 


◎ 如何照顧:


1、每2天噴2圈水


2、要長高一點太陽要晒的少


3、要長低一點太陽要晒的多


       註:絕不能在大太陽下晒,新芽會燒焦、Q起來的




 


武竹長大的樣子!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奶奶花園 的頭像
    老奶奶花園

    GrandMa's Garden 老奶奶花園

    老奶奶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